Thursday, November 01, 2007

读书——考试!

究竟,我们是为了什么读书啊?未来还是考试?

我相信我会听到的答案是——考试。

久等的大考有再一次降临。读了三个月的书,就等这个考试。感觉还蛮悲哀的。

读书,不是为了有个充满知识的脑袋,以便有个光明的未来吗?可是,在我国,感觉是为了应付考试。小学读六年,为了UPSR 、中学分两段——初中,为了PMR 、高中,为了SPM 、如果在继续,大学预备班——中六,就为了STPM。

看看现在的小学生吧!每个都拖着沉重的乌龟壳( 书包 ),他们每个都面临鸵背的可能性,每天这样的上课。

还有一样,目前已经在实行英语数理教学法,这个政策,我高举双手双脚的赞成。每当我回忆起一升上大学预备班时,简直是个恶梦的开始。一直以马来语教学法的我们,根本一时间无法适应。所以,像我英语有点烂的人,只好靠本英语字典来过活。你想想看,多辛苦啊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哈哈!其实,因为最近开始考试,人有点心力交瘁的感觉( 因为平时不读书的关系 )。每晚只好乖乖读书( 猫头鹰类型 )。所以写了一大堆废话……

不过,已经可以开始倒数了!还剩下四科!离目标越来越近!

朋友们,冲吧!假期就在前方~~干巴茶( GAMBATE )!

突然想到一样重要的事,我考完了大学的考试,还有一个JLPT ( 日语鉴定考试 )。

好想哭哦!

在此,也祝大家HAPPY HALLOWEEN!送大家一个南瓜头!

Glitter Graphics, MySpace Graphics, Myspace Glitters, MySpace Codes, MySpace layouts, Doll Codes from http://www.dressupmyspace.com

2 comments:

Sze Ling said...

读书是为了趁机玩乐!!
这个答案接受吗?哈哈
那个英语数理教学法,好像还不能完全被接受也
不懂那些人怎么想的,用英文不好吗?
个人拙见,如果一开始就用那个语文教学,
就继续用啊!不要等到一半又突然来换一换口味
累坏学生啊!!

清清★CaTh3r1n3 said...

对啊!我很不明白为何他们说用英语教学,就会荒废了我们的母语!拜托~~我们从小就开始学了的!哪会荒废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