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December 22, 2007

汤圆 + 麻芝 = 我的冬至

每一个人都有个人的冬至,当然我也是!我的冬至目的不在于汤圆,而是麻芝。

为何呢?因为只有这个时候,妈妈会把剩下的用来搓汤圆的儒米粉,拿来做麻芝!

今年的汤圆,我都没帮到手,只是帮张嘴巴,在一旁叽叽咋咋个不停!

嘿嘿!在家里,我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八婆,从来没人赢得了我!

一边看妈妈搓呀搓的,大概 425G 的儒米粉,就这样搓完了!

一粒、一粒的汤圆隆重登场!


不过,这不是主题,因为主角才要出场~~

噹噹噹噹!麻芝隆重登场~~


不要看它这么丑而嫌弃它,只要加上它的配料,就会好吃的不得了!

当然它的最重要配料,就是花生啦!

一早起来,帮妈妈煮汤圆后,就帮忙炒花生!


过后,我就能吃麻芝啦!

每次听老人说,吃一粒汤圆就长一岁!那我不吃,是否就能永远 18 岁啊?哈哈!

在这里,祝大家冬至快乐!老一岁快乐!

2 comments:

Sze Ling said...

你的手指甲留到这么长,不适合搓汤圆啦!哈哈

清清★CaTh3r1n3 said...

哈哈!妈妈说我懒惰~~懒的帮忙!所以嘴巴才会说个不停~~